斯杜尔

排版工封设工进化中……
约排版封设可打折!

喻黄狂热中,每天都想搞我cp
其他脑洞无限期搁置
小甜饼是我!正剧也是我!
让人相信的幻想故事

安利头像画手@夏生

过激天吹+庙吹,我黄我庙世界第一好!
陆花永恒白月光,(相当)不定期摸鱼撒糖

bg、bl、gl通吃
bromance真的很好啊不来一发吗

回到顶部

【APH|普洪|现代都市】珀涅罗珀的橄榄树(三)

*考完试忙着暑期实践,又不小心掉进了大圣坑去撸别的文了一直没更新果咩qaq

*之前感觉没什么人看稍微有点沮丧,不过现在已经做好了觉悟满血复活了相信我!会好好地完结的!

*下一更完结,以及下一更的量已经屯了不少所以应该会很快放出

*祝食用愉快


附上(一)(二)(完结篇)的地址←请自由地戳括号里的字吧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咳。”基尔伯特避开她投来的视线,沉吟片刻。“说真的,当年我们没有任何一个人能想得到你现在居然成了作家——更不用说还是言情作家。”


“当年我们也没有任何一个人能想得到,你现在居然能混成这个人模狗样。你弟弟真是辛苦了。”


“伊莎,本大爷今天不是来和你吵架的。”基尔伯特的脸皱成一团。


“哦,抱歉。习惯了。”伊丽莎白掌心向上探出一只手示意对方继续。


基尔伯特顿了两秒。


“我的意思是,当年即使被看言情小说的女生包围,你也从来对那玩意嗤之以鼻。本大爷实在很好奇你是怎么走上这行的……该不会,”他向前探了探身子,一脸神秘,“你因为坠入爱河突然开窍了?”


伊丽莎白皱了皱眉,刻意去忽略“坠入爱河”这几个字中可能存在的别的意味。再开口时她偏过头,专心致志地瞧着沙发旁那棵生机勃勃的绿植:“爱情这种东西只需要加上点幻想就足够去糊弄那些青春期少女了。我也很好奇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对言情小说这类书这么有兴趣,当年你虽然蠢,但也算是条汉子,不至于这么婆妈。”


基尔伯特恢复斜歪在沙发上的姿势,哑然失笑。


“这话可不公平,伊莎。”


他从衣袋中的烟盒中摸出一支烟,又自另一只衣袋中摸出打火机,自顾自地点燃斜叼在嘴边的香烟:“不介意我抽支烟吧?”


“随便你。”伊莎冷哼一声,起身打开窗户。


基尔伯特侧过头向窗外吐出几个烟圈,长舒一口气:“多谢了。”


“不必客气。”伊丽莎白视线的焦点投在荡开在空气中的烟圈上,“你呢,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。”


“啊,这真是个问题。”基尔伯特大力揉着额角,好像这样就能唤醒他稀薄的记忆似的,“精力不足的时候来支烟很容易振作起来,虽然本大爷觉得味道实在不怎么样。”


伊丽莎白随意应了一声,从一旁的背包里摸出一盒包装精致的烟,放在桌面上推过去。


“试试这个?”她挑眉。


“好。”基尔伯特咧咧嘴笑了,在烟灰缸里摁灭了指尖剩下的大半支烟,代之以伊丽莎白烟盒中的烟。


他深吸了一口浓浓的白雾,满足地喟叹一声。


“怎么样?”伊丽莎白翘起一条腿,向前挪了挪。


“虽然本大爷不想让你太过得意,但是还是不得不承认味道不错,至少比其他的好多了。”


伊丽莎白不以为意地耸耸肩。


“不过本大爷有个疑问,不知道你这个老朋友能不能帮忙解惑。”


“看在你付了钱的份上,我会酌情考虑的。”


“你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?”基尔伯特转过手腕打量着夹在指尖的那支烟,皱起眉。


“这个问题你自己已经回答过了。”伊丽莎白摊摊手。


基尔伯特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不置可否。


“我还以为你会对我是如何得知这个牌子的味道不同一般更感兴趣。”伊丽莎白探过身用手指勾回那盒烟,径自夹起一支,对基尔伯特努努嘴,“借个火。”


基尔伯特咧嘴一笑,起身替她点上烟。


“嗯,既然你这么说了,本大爷倒是的确挺感兴趣的。”


“罗德里赫推荐的。”伊丽莎白吐出一串烟圈,妆容精致的面容在烟雾中显得柔和了几分。


“哦?他居然能容忍你抽烟,还为你推荐牌子?”基尔伯特忍不住揶揄,“果然他为了你改变了很多啊。”


“唔,也许吧。”伊丽莎白满不在乎地嘬了口烟,看着烟圈慢慢扩大直至消散,“他当然非常不赞同,但是我离不了这玩意。吵了也闹了几场以后他妥协了,但是很坚决地要求我至少换成这个牌子。其实我倒是很好奇他又是从哪里得到这些关于香烟品牌的知识的。”


“本大爷也很好奇。”基尔伯特摊摊手。


两个人不禁相视而笑,伊丽莎白在烟灰缸边磕了磕烟灰。


“你们现在还在一起吗?”基尔伯特紧接着说道,“当初你们宣布在一起时你简直无法想象大家惊呆的表情,本大爷到现在都印象深刻。那时候你们可是公认的最不合适的情侣,大家还就你们多久后会分手开过赌局,最后全都输了个精光。”他哈哈大笑,“你们居然能在一起那么久,谁能预料得到将来的事情呢。”


“是啊,谁能预料得到将来的事情呢。”伊丽莎白声音轻声重复,她突然抬头认真地看着基尔伯特赤红的眼睛,“我和他分手了。”


基尔伯特的笑声卡在喉咙里,险些呛得他咳嗽出声。他迅速调整好表情收敛了笑容,语重心长地安慰伊丽莎白:“可能是有什么误会吧,小少爷他虽然磨叽了点,但对女性一向是最有耐心的,更何况你们俩那么多年的感情,你对于小少爷的意义本大爷再清楚不过了。”


伊丽莎白数着桌面的花纹数量,摆摆手:“你不明白。别说这个了,挺扫兴的。”


基尔伯特点点头,突兀地邀请道:“你今天来我们家吃晚餐怎么样?”


“啊?”


“你现在是一个人住吧?今天能偶然遇到也不容易。”


基尔伯特解释得乱七八糟,但伊丽莎白仍然听懂了他的意思,她弯着眼睛笑起来。


“你的表达能力真是比阅读能力还差劲。谢谢你的好意了,老实说能从你口中听到像模像样的邀请真是受宠若惊——哦别一副不爽的样子,我这不是客套话,是认真的。不过我今天得在七点钟以前去编辑部交稿,稿子还在我脑子里没誊写出来呢,这可是关乎我日后很多顿饭能不能吃得上的问题。为了很多顿饭而拒绝一顿饭,这样算不上愚蠢吧?”她歪过头眨眨眼,恍惚间基尔伯特以为眼前的这个人还是十年前他认识的那个少女,“下次吧,下次有时间一定提前约好,虽然我对你弟弟的土豆宴不抱什么希望,但是至少不用我掏钱。”


“哼,本大爷的弟弟做的土豆宴,自然是全世界最美味的食物。”基尔伯特不满地用指关节敲了敲桌面。


“恐怕这么想的只有你们兄弟俩吧。哦不,路德他没有你这么厚脸皮。”


“你们这些不懂得欣赏美味的人真是可怜。”


“我倒是觉得不懂得分辨美味的人更可怜些。”


基尔伯特看着伊丽莎白那对快活地闪着光的绿眼睛,摊了摊手。“随你便吧。”他又补充道,“别忘了你今天答应本大爷的事情。”


“不会忘的。”伊丽莎白晃了晃翘起的那条腿,“我的号码换了,你记一下吧。”


她正要开口就被基尔伯特打断了。


“不用,本大爷有你的号码。”他解释道,“小少爷告诉本大爷的。”


“哦。”顿了顿,伊丽莎白点点头,“那你给我打个电话吧。”


伊丽莎白的手机铃声很快响起,她按掉电话保存了基尔伯特的号码,对他比了个“OK”的手势。


“记得联系本大爷。”


“嗯,一定。”


“要不然本大爷就要主动联系你了。”


伊丽莎白噗嗤一笑。“好,你真是越来越婆妈了。”她清了清嗓子,“不过我现在要开始工作了,烦请贝什米特大爷您回避一下——”她的目光扫过基尔伯特桌上未吃完的馅饼,“或者请保持安静。”


基尔伯特耸肩笑了笑:“好。”


他正要拿起盘子旁的刀叉,忽然听见伊丽莎白问道:“你现在应该混得不错吧?怎么会想到来馅饼店,”她稍微斟酌了下措辞,“用下午茶?”


“你不也是?”


伊丽莎白失笑:“我?我也不知道为什么……可能今天的事情就是个巧合吧。”


“嗯,不过这个巧合还不错。”


“是还不错。”伊丽莎白颔首,继续专注于用指下的键盘敲击出的音符填充文档中的空白。




TBC

评论
热度(15)
©斯杜尔 | Powered by LOFTER